王总裁私人秘书

去做最幸福的人

山城好声音

山城好声音(好声音梗)

 


他一出来的时候台下已经激动得不行的观众突然很自觉地安静了下来,仿佛他就该被细细欣赏。


他的眼睛刚开始不敢看向镜头,毫无意识地低垂着,像水墨画般晕开的睫毛衬着眼睛里柔软的光华,是双很漂亮的眼睛,抬眼的认真坚决令人看着心里快要化开般温柔。拿着话筒,身着很简单的淡蓝色衬衫,洗得快要褪色的牛仔裤显得很有少年气。


和其他选手不同,他不唱摇滚,没有一下就抓住耳朵的英文歌,几乎不飙高音,只是唱着一首少数人知道的温和民谣。音色像湖泊微闪的波光,清爽柔亮。每一个音准很到位,声音有一种魔力,勾得人心痒。似乎唱歌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他唱到一半好像适应了镜头,眼睛开始笑。


“他是我们央音的校草,对人又好又温柔。”后台切到陪他一起来的他同寝室的哥们。“不过其实大多时候也很小孩子脾气啦,长不大。”


“王源表现得真好!”主持人笑着夸赞着。


“他啊,只为一个人来。”

 


那边的王源还在唱着,眼睛开始不安地转向最右边的一张椅子。

 

坐着的四位导师已经沸腾了,刚听完一个漂亮的尾音马上就拍下椅上的按钮为他转身。已经有三个导师转身了,观众鼓掌鼓得情绪激昂。

 

“哇,长得真好看!”导师A双手相合放在脸旁看着面前清秀干净的王源开心地说。

 

扫过那三个转身的导师,王源轻轻皱了皱眉然后继续唱,唱到最后他的表情和刚开始完全不能比,因为他的歌唱完了,依旧是那三个导师在对着他。

 

最后那一张椅子才缓缓转过来。


他放下话筒,盯着自己的鞋尖。

 

“太好听了真是太好听了对不对!”导师A激动得语无伦次,忙左右看向旁边的导师。


“谢谢。”他笑了笑礼貌地回应。


“来,介绍一下你自己。”


“我叫王源,今年20岁,现在在央音读书,是王俊凯导师的学弟。”


说完他看向那个唯独没有转身的人,那人今天穿着一身很修身的黑西装,却一点也不显严肃,以前当副主席的时候偶尔来学校也是这样穿的。


导师B看向唯独没有转身的王俊凯,笑了笑摆摆手毫不在意,问着他最爱问的开场白,“你唱得真好,我想问一下,你的梦想是什么?”


“王俊凯。”王源拿着话筒,马上回答。


语调带着几分别扭,大家都知道大概是王俊凯没转身的缘故。


导师B刚愣着,然后导师C出来调侃了几句调动气氛,导师B反应过来后继续提问,“那是什么让你走上音乐道路的?”


“王俊凯。”

 

王源说话的声音和唱歌时完全不一样,他可以很细致地处理唱歌,却不能控制自己孩子一样的情绪。

 

他就那样眼巴巴地盯着王俊凯看,满脸的委屈和埋怨。

 

导师A心想这死孩子怎么一点也不开窍,句句不离他师哥。

 

“你刚刚唱的歌是一首民谣,很独特,旋律非常柔美,你喜欢唱这类歌吗?”


“王俊凯去年在校庆上唱过这个歌手的歌,我就去听。”


坐在那边的王俊凯似乎刚刚低侧着脑袋很轻地笑了下,右手撑着脸看向眼前的人,那个死脑筋的选手死死地瞅着他,就是委屈得嘴角都有点弯下去。


他们对视着,王源本来还不开心的眼睛和王俊凯对看着,最后他红着脸错开眼神,马上又忍不住往王俊凯那边偷瞥好几眼。


“所以你来到好声音的舞台上最主要的原因是……”


“就是他。”王源低头小声地说。


还说。


“然而他并没有转身。”导师B真是受够了。


“是啊,宝宝,你不要死脑筋,你看你和我儿子差不多大,我叫你宝宝可以吧。”导师A一脸慈爱地注视着王源。“来我的战队,我一定会好好教导你的,抒情歌啊什么的我最擅长了。俊凯他太年轻了,我们的战队就需要你这样的声音,来我这吧宝宝!”


“你少来,天天用这招,还宝宝。”导师B吐槽着。


正当他们争王源拉拢他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直没开口说话的人突然拿起话筒,用开玩笑般又格外温柔地语气喊了声:


“宝宝。”


因为刚刚开口,声音像是喉咙里翻滚出来的,低哑性感。


王源心很快地一跳,看向他,一双眼睛开始闪着亮亮的光。


这时导师们对王俊凯最后的开口又开始讨论起来,导师A大喊‘俊凯你和我结盟的哦快帮我说几句!’,导师B一句‘你少来!’,后面还有一个摄影师对导演大喊‘王俊凯的椅子刚刚坏了拍了没转!’,听了这句话后观众又开始大喊王俊凯的名字,画面简直乱得不可开交。

 

王源都没管,只是专注地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的声音在这些喧杂声中清晰得不可思议。

 

“要和我一起唱歌吗。”

 

-FIN-

评论(116)
热度(20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总裁私人秘书 | Powered by LOFTER